人權, 環境

怒江大壩開發與緬甸民主

environment42緬甸僧侶的民主抗爭引起全球的聲援,但你知道嗎?根據緬甸禪族環境組織的估計,緬甸政府的大壩政策,已經造成近百萬的緬甸境內人民因為抗拒被迫遷離家園,而成為無家可歸的環境難民。


緬甸悲歌!緬甸的水庫問題–從族群衝突談起

緬甸僧侶的民主抗爭引起全球的聲援,但你知道嗎?根據緬甸禪族環境組織的估計,緬甸政府的大壩政策,已經造成近百萬的緬甸境內人民因為抗拒被迫遷離家園,而成為無家可歸的環境難民。

從過去歷史來看,經濟制裁似乎讓緬甸軍政府反而擁有了獨占市場,可以恣意的開發環境或侵犯人權,讓外界更難伸手或監督,反而使中國這種國家,從中獲取更多的利益。在大家都喊經濟制裁的同時,我們是否能夠思考其他不傷害人民的制裁模式?

主講人:楊嬌豔 (IRN緬甸反水庫小組召集人、綠色公民行動聯盟理事)

活動網站:http://blog.roodo.com/gcaa/

主辦單位:綠色公民行動聯盟

標籤: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