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權, 司法

蘇案志工團誓師大會

su8一路走來,許多人會質疑,簽連署、辦座談真的有用嗎?我們深信,如果什麼都不做,絕對更沒有用。最高法院的判決顯示,台灣的司法仍然保有一絲自省和進步的能力;-同時,它更印證了,「人民」就是促使司法改革最有效的力量!

今年6月29日,蘇建和三人再度被判處死刑,蘇案平反行動大隊成立,在這五個多月的時間裡,感謝大家加入、同時熱情地推動連署;目前連署人數已經超過5000人-,【島國殺人紀事】影像巡迴座談也在全國各地舉辦超過120場!

11月1日,最高法院宣判,撤銷高等法院的死刑判決,同時駁回檢方的羈押聲請。這個消息令我們每一個人都感到相當振奮!

一路走來,許多人會質疑,簽連署、辦座談真的有用嗎?我們深信,如果什麼都不做,絕對更沒有用。最高法院的判決顯示,台灣的司法仍然保有一絲自省和進步的能力;-同時,它更印證了,「人民」就是促使司法改革最有效的力量!
蘇案現在發回更審,已在12月10日首次開庭,勢必需要更多的人一起努力,讓司法改革具體地落實在這塊土地上。

接下來要展開的平反行動分為幾個主軸:
一是持續推動演講座談。
二是組織法庭觀察團,將法庭內發生的事情如實的昭知社會大眾。
三是繼續在網路上進行宣傳、累積論述,同時發想籌辦相關的活動。

當天會確立各工作小組的分工,同時進行動腦會議,讓我們能夠運用更有創意的方法,來活化及擴大蘇案平反行動!

標籤: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