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權

兌現奧運承諾,釋放維權人士!–聲援胡佳、曾金燕記者會

hu

2008,北京奧運年。中國政府申辦奧運時,承諾改善人權,七年來,中國的人權狀況是改善了、還是更加惡化?

中國環保與愛滋維權者胡佳,長時間為愛滋病、人權及言論自由發表中國的民間情況。他的紀錄片「HOME ARREST」展示了國安怎樣監視異見人士,該片在美國、歐盟及新聞自由組織放映,引起國際關注中國人權情況。

2007 年12月5 日,無疆界記者組織頒贈 「人權獎」給胡佳夫婦,詎料,在 2007年12 月27日 下午三點左右,胡佳在北京以「涉嫌煽動顛覆政府」的罪名遭逮捕,遺下太太金燕及六星期大的女兒謙慈,並切斷胡佳、曾金燕夫妻與外界的一切通訊聯繫。胡佳被帶走的時候,連鞋都沒讓他穿上,外套也沒穿。家中全部東西都被 搜查過,收走了很多東西,電腦、通信器材,包括傳真機、攝像機、錄音機、書本、電話號碼本等都被收走,並切斷曾金燕與境內與國際媒體採訪的機會,甚至揚言若不配合,將對孩子不利。

目前,關注中國人權問題者,已發起全球網路連署,要求中國釋放維權人士胡佳,台灣公民社會今年首度發起聯合記者會,請大家共同正視中國打壓人權,未實踐奧運承諾?的問題,並呼籲中國立刻釋放胡佳,兌現奧運承諾。

標籤: , , , , , ,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