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別, 社運發電機

【新聞稿】高雄市性別公民行動協會 3月18日熱鬧成立

文/高雄市性別公民行動協會

高雄在地性平團體,高雄市性別公民行動協會昨(18日)在南方講堂舉辦成立大會,市政府教育局、民政局、社會局以及多位市議員及參選人皆到場支持。

主任籌備委員劉育豪於致詞中講述協會的發展由來,也點出目前高雄在地性別平等運動遭遇的各種反動力量。身為一名教師、性別教育工作者,無法對此置身事外。期許透過成立協會,和高雄在地的各式性別運動團體與婦女運動組織合作,共同深根高雄進步的價值!

同志諮詢熱線南部辦公室社群發展部主任李奇紘表示,熱線南辦在高雄成立十周年,各項資源仍然不足,如今高雄市性別公民行動協會成立,他非常期待在日後能一起合作,一同為高雄在地性別運動努力。

高雄市政府民政局張乃千局長表示,高雄市政府每年皆有舉辦高雄同志公民運動,並編列專用經費,期許能夠和在地協會一同繼續在性別運動上邁進。教育局黃盟惠副局長、社會局婦女及保護服務科劉蕭惠如科長、社會局人民團體科王同選股長、高閔琳市議員、簡煥宗市議員、羅鼎城市議員、台灣人權促進會南部辦公室潘蓓臻專員、社團法人台灣國際影音與教育協會瑪達拉.達努巴克副理事長、社團法人台灣親子共學教育促進會吳秋瑾領隊、時代力量高雄黨部林于凱執行長、高雄市教師職業工會周益村副理事長、基進黨高雄黨部陳信諭市議員參選人、李雨蓁市議員參選人等貴賓皆出席參加。高雄醫學大學性別研究所及樹德科技大學人類性學研究所亦有送花致意至本次大會。

日本三重大學人文學部特任講師劉靈均於專題演講中,以關西地區的性別運動經驗對照南台灣的現況,期許地方團體與政府要有更積極的作為,才能讓中央正視性別平權議題。

未來,高雄市性別公民協會將舉辦性別繪本志工培訓,透過志工進入校園、社區,種下平等與多元的種子。此外,高性會將於今年年底舉辦高雄大型性別倡議活動,在此邀請高雄市民前來共襄盛舉,高舉彩虹旗,將高雄打造成友善城市!

標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