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工, 媒體

五月才招考 六月就資遣 中國時報涉詐欺? 蘇盈貴未提出勞動檢查報告但表示:中時體質相當好

news5中時工會質疑社方欺騙員工與社會,勞工局長蘇盈貴說,掌握裁員訊息的第一天就派四位勞動檢查人員進駐中時,我們發現中時的體質相當的好。但,勞工局未提出勞動檢查報告。中時工會常務理事陳文賢則不滿說:把新人引進老人解雇是合法的嗎?

5月初中國時報大登廣告招募地方記者,可是卻在6月18日突然宣布將大規模裁員,所有地方編輯記者全部裁撤。除了地方記者,中時印刷廠也一直不間段地招募新人,然後裁減資深員工。

有關中國時報招募後隨即資遣的行為,工會將前往會見勞工局局長,要求勞工局進行全面勞動檢查,察明中時行為是否涉嫌詐欺,並且全力監督中時與工會共同協商決定此次大裁員的標準與名單,落實社長林聖芬所說的:裁員過程公平、公正、公開!

敬請各媒體前往採訪

時間:97年6月23日 下午13:30
地點:台北市政府大門口

中國時報工會發言人:常務理事 史忠勇0935468514
新聞聯絡人:黃惠偵 0926604670

標籤: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