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立在線

獨立在線:樂生赴衛署陳情籲遷廠 20121207

「獨立在線–線上廣播」是「公民行動影音紀錄資料庫」與「燦爛時光 On Air」合作的線上廣播節目,每週播報台灣社會運動新聞,並由主持人與公庫記者針對當週重要公民行動進行專訪,一起了解與認識台灣進步的社會力量!

podcast from myaudiocast

*美麗灣不拆 學者:是對民主的攻擊

*教育部訓委會發公文給各校關心學生的系列報導整裡

*走山加劇 十萬人命受脅 樂生赴衛署陳情籲遷廠
樂生保留自救會與青年樂生聯盟於11月30日上午前往衛生署抗議,指出新莊捷運機廠工程引發樂生院走山危機加深,將對署立迴龍醫院、樂生院鄰近居民,以及捷運新莊線通勤民眾共約10萬人生命安全造成威脅,因此要求衛生署負起責任,協調捷運局遷移機廠。針對訴求,衛生署醫院管理委員會執行長李懋華則允諾,衛生署於今日(12/7)的安全會議中討論。最後,樂青及院民將反賭標語和標明走山危機影響範圍、人數的海報張貼在衛生署牆上,藉此提醒衛生署官員自己所肩負的責任。但也因警方動手撕海報,而發生推擠衝突。對於遷廠訴求,李懋華則允諾,衛生署會在下週五召開的安全會議中提出討論。

標籤: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