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權, 樂生

樂生白拆 人民沒忘記 樂生青年北市府求正義

2012年12月6日,雙北市長宣布,捷運新莊線將於無機廠狀態下全線通車,讓長久以來「樂生不拆、捷運不通」的政府謊言不攻自破。樂生地質長期處在危機邊緣,而多次到各部門抗爭的樂生院民與青年樂生聯盟總是得不到政策面的幫助。13日上午,樂生保留自救會、青年樂生聯盟與200多位聲援者,前往北市府,要求市府對過去8年政策錯誤與造成院民所承受阻擋地方建設的污名道歉。

200多位聲援樂生院的眾高喊「人民沒有忘記!樂生不能白拆!」口號,發出怒吼;樂生保留自救會的周富子,現場即興唱出一首歌曲;感謝多年來關心樂生議題的青年學子與民眾,而工程師王偉明也表示樂生院地質安全,除了土質滑動情況加劇外,捷運不認錯的態度也已經造成施工經費跟著土質滑動情況持續擴張,呼籲政府立即停止新莊機廠工程並規劃遷移。

相關報導: 苦勞網 捷運新莊線 沒機廠也能通 樂生白拆 院民上北市府討公道

標籤: , , ,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