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

核四101億預算通過 明年恐追加百億 民團:錢坑爛攤

nuke23「政府在哭窮,核四預算卻一直編一直編,越編越多。」鹽寮反核自救會會長吳文璋在立法院門口大聲疾呼。

今年上半年立院罷審核四預算,延到下半年會期審查,今(12/14)院會即將進行表决,關心核四安全的各民間團體在表決前要向立法院各黨呼籲,反對在核四弊案重重且安全問題未獲解決前,繼續投入人民血汗錢。

年底立委才在審核四預算101億,其實台電已經使用其中七成,國民黨立委吳育昇提案表示,不通過預算形同核四停工,民團質疑,哪有先用錢再審查的道理。綠色公民行動聯盟秘書長崔愫欣表示,明年三月核四將審查102億元,也將醞釀四度追加五百億。這使得核四原投入金額1697億元,從93年起三度追加共新增1040億,明年起還要再跟人民伸手要六百多億元,因此民團形容核四是個錢坑爛攤,呼籲政府應刪除並停止追加預算,停建核四。

其他相關報導:
苦勞網報導/核四預算101億通過 拒錢坑 環團將發起萬人遊行

標籤: , , , , , ,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