燦爛時光會客室

【管見新聞】大埔拆完拆屏東?20180722

顯圖 / 廖家瑞

五年前強拆 大埔張藥房今原地重建
苗栗大埔張藥房,五年前被強拆,在中央和地方協調下,爭取到原地重建。總統蔡英文18到苗栗慰問家屬,內政部長徐國勇則主持重建動土典禮,徐國勇強調大埔案是土地正義的問題,除了全力協助重建,也將會檢討現行土地徵收政策。(公視)
【延伸必看】大埔強拆周年》歷史不能忘記 大埔事件公庫全紀錄

台鐵產業工會下戰帖 要新交長辯論公司化
新任交通部長吳宏謀於16日上任,台鐵產業工會至交通部前表達反對台鐵公司化的訴求,因為近年來台鐵內部的非典型勞動員工越來越多,產業工會擔心公司化後基層員工的勞動條件會更差。記者會現場交通部派員接下「公開辯論公司化」戰帖,但對於公司化的細節交通部目前暫無回應。(公視)

大專院校宿舍充足率僅55.5%
文化大學大群館爭議演衍生出學生宿舍不足的問題,高教工會等團體指出,106學年度全台大專院校宿舍充足率僅55.5%,以淡江大學為例,約七成五的學生都沒有學校宿舍可住,有些學生為了省錢只能租「格子籠」般的分間套房,消防安全成為隱憂。(公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