燦爛時光會客室

【管見新聞】高中生給總統公開信 質疑學校限制言論自由 20180901

高中畢業生寫信致教育部 控校園言論審查

近日有高中畢業生發表一篇要給教育部和總統府公開信,內容提到母校存在「言論審查規定」;如社團出版刊物,要經過指導老師和學務處審核。對此,校方澄清學生說法與事實有落差。

在課堂和校園生活中,培養學生思辨、分析、獨立思考能力,是當前教育現場趨勢。但有高中畢業生卻質疑母校,仍存在不自由的言論審查規定,限縮學生發展。

鄭性澤冤案 台中高分院判賠1728萬元

鄭性澤被控槍殺刑警一案,再審改判無罪定讞,請求刑事補償。台中高分院以鄭性澤,曾被羈押4322天,判決一天補償4千元,總計賠償1728萬8千元。

知本擬設光電廠恐危野鳥棲地 原民環團皆反對

台東縣府規畫,要在知本溼地興建全台最大的太陽能光電廠,但是地點卻位於卑南族卡大地布部落的傳統領域,同時也是被國際鳥盟列為重要的野鳥棲地環境。台東縣府27號,召開第一次的營運計畫諮詢會議,環保團體和部落族人都表達反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