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立在線

獨立在線:核電,是一場騙局? 20130125

近日反核議題近來在台灣各界持續發酵,有越來越多人士公開反核。但是政府若宣佈電價要漲的話,大家也都非常的緊張。馬政府其實在2011年底有宣佈穩健減核的政策,以「不限電、維持合理電價、達成國際減碳承諾」3項原則下,逐步邁向「非核家園」。興建中的核四廠則必須在「確保安全」的基礎下才會進行商轉。但目前依政府對核電廠政策報喜不報憂的狀況之下,民間根本不相信核電廠真的百分百安全。

podcast from myaudiocast

如果您使用的是Chrome或Safri瀏覽器可能會有訊號不穩定的情形,建議您改用其瀏覽器,或直接點選這裡
經濟部長施顏祥在立法院經濟委員會備詢時曾表示,如果核一、二、三廠如期除役、核四不商轉,電價將上漲4成。但是這四成怎麼算出來的,大部分民眾不怎麼知道,並且經由媒體報導後,更容易造成民眾的恐慌。在18號的時候,綠色公民行動聯盟等民間團體前往經濟部抗議,並當場列出算式幫助一般民眾釐清。

標籤: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