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

慈濟開發保護區 環團與居民市府舉發不法

TzuChi內湖保護區守護聯盟,23日前往市府檢舉慈濟內湖園區違建開發,並遞交陳情書,建管處副處長承諾兩週內將到園區內會勘,釐清現況。

綠黨潘翰聲強調,慈濟內湖園區目前開發範圍4萬4829平方公尺,超過《核准標準》的5000平方公尺限制;而慈濟在86年購入這塊土地後,以保護區內設置社福設施規定,購入土地後依然持續在此違規使用這塊土地,在問答集的文宣中聲稱為合法使用,誤導社會;甚至申請就地合法,將在此進行擴大開發。

內湖保護區守護聯盟理事長李日進要求,慈濟內湖園區的違法開發;北市府應依法進行裁罰,而出面接下環團檢舉信的台北市都發局建管處副處長陳煌城表示,慈濟的鐵皮屋為民國83年以前的既成違建,可以暫緩拆除,他允諾環團在2週內進行現地會勘,若有新增違建依法即報即拆。

慈濟內湖園區 (保護區) 大事記:

台北市內湖區,大湖公園旁的這塊基地,現在仍是台北市土地分區使用管制中屬於保護區的範圍。

‧民國69年 新陸開發股份有限公司由七星農田水利會取得土地開發成翡湖網球俱樂部
‧70年代後 此地易主成為大有巴士公車總站
‧民國86年 慈濟購入此地 志工目前將此地做為環保回收站,未來將開發成慈濟內湖園區。
分為北基地與南基地,將建設老人日間活動中心,社會福利中心與志工教育訓練中心、、、等。
‧101年08月 正式由台北市政府都發局以政府經費主動以公辦主要計畫、細部計畫變更案向北市都委會提出「慈濟內湖園區」保護區變更案。
‧101年12月 環團要求慈濟 撤回社福園區土地變更案

標籤: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