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別, 社運發電機

【聲明】1124返家投票,兩好三壞,投出台灣幸福未來

文/婚姻平權大平台、台灣伴侶權益推動聯盟、平權前夕・彩虹起義、性別平等教育大平台

從真愛聯盟攻擊性別平等教育、護家盟阻擋婚姻平權法案,到下一代幸福聯盟發起名為「愛家」,實為充滿歧視的反同公投,我們知道反同團體要阻撓的並不只是同志能否結婚,更包含了真正影響台灣未來的多元性別教育。他們披著友善與愛的外衣,持續將同志族群排拒在台灣社會之外。

然而我們也看見公民社會的進步力量不斷匯聚與團結,這是台灣同志運動三十多年來極重要而關鍵的一刻。

同志與非同志,並沒有什麼不同,都一樣是人,都一樣值得完整的尊重。同志是子女,是父母,是你的兄弟姐妹,鄰居朋友,並且像任何一個台灣人一樣,期待更好的生活、抱有希望、想要實現夢想,而面對攻擊,也一樣會感到挫折、感到恐懼。 

從上個月的平權公投連署經驗,我們明白「溝通」就是成功的關鍵。除了和身邊的人們溝通,我們也將統整所有資源,全面組織各地方的支持能量,並進行全國性的、相互合作的政治遊說。

過去的同志運動從沒走到如今這個地步,同志社群也從未面臨現今的拉鋸,而面對有史以來台灣性別運動最大的挑戰,我們勢必齊心一志,相信台灣的公民社會,努力去對話、去拉票、回家投票。

婚姻平權是為了圓滿每個人的幸福,性別平等教育是為了要讓下一代在尊重而友善的環境中長大。公投就在眼前,我們邀請全台灣的人民一起,對實為「礙」家的愛家公投三案,投下三個不同意票,並且對支持婚姻平權、性別平等教育的平權公投兩案,投下兩個同意票。

為了贏得這場對台灣影響甚鉅的公投選戰,各團體盤點了彼此的資源與工作,將整合婚姻平權運動的有限資源,延續過去為平權公投連署的合作模式,不管是在「平權公投」兩個同意票、與「愛家公投」三個不同意票相關訊息的整合宣傳,或是各地組織統整的協力合作,共同為接下來的公投選戰努力。

距離年底公投,剩下最後60天,最後兩個月我們要一起努力用「兩好三壞」,投出台灣未來。

標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