燦爛時光會客室

【管見新聞】 交通部允有條件鬆綁7休1 工會反彈大 20180930

香港民族黨被宣告為非法社團

香港從1997年回歸以來,首次以國家安全和公共安全為由,禁止社團運作,主張香港獨的香港民族黨,即日起成為非法社團,不能運作、集會、募款,但可以在30天內提出上訴。目前民族黨沒有正式回應,而香港泛民主派的年輕勢力香港眾志,則發表聲明譴責。

向蘇貞昌陳情遭拍肩 陳志強:未接獲道歉

反深澳燃煤電廠自救會會長陳志強昨日在造勢場合向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遞交陳情書,遭蘇貞昌多次拍肩、拉手,影片在網路引發討論。

交通部允有條件鬆綁7休1 工會反彈大

按照目前勞基法規定,客運公車駕駛排班必須至少要七休一,但這樣的規定引發業者反彈,認為在人力調度上造成不少問題,尤其遇到特定假日時,更是捉襟見肘;因此客運業者要求在特定時間情況下,像是年節連續假日,勞資雙方都合意時,政府應開放讓勞工能彈性挪移休假,最長可以連上12天班不違法。這樣的訴求引發勞工團體反彈,質疑上班時間太長,恐怕造成過勞,尤其客運更會危害到行車安全。交通部下午就邀集相關主管機關和勞資團體,協商決定開放客運業駕駛,可在國定假日、年節疏運期間,鬆綁七休一,交通部將報請勞動部評估審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