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權, 外稿, 環境

鄉親平和阻英華威施工 警察粗爆上銬

本影音由陳治安(傑利)提供,更多的內容請上傑利的公民新聞

guard2英華威風力發電集團於苑裡鎮苑港漁港旁新設風力機組工程4月22日動工以來,苑裡反風車自救會有數次的抗爭行動,就在二天前的27日,苑裡鄉親與聲援者才剛遭到優勢警力強行逮捕,以手銬限制苑裡鄉親與聲援者的自由,強行押上警車,並將苑裡鄉親及聲援者扣留於警局超過10個小時後以強制罪嫌移送地檢署,爭議還沒落幕,今天(4/29)早上,苗栗苑裡鄉親決心抵擋危害他們健康和生計的巨型風車工程,以肉身阻擋水泥車進入工地。
苑裡鄉親和聲援的學生在公有地上以集會遊行的方式表達訴求,但現場警察在「未舉牌」的情況下,以警棍攻擊14位學生和6位鄉親,20人全遭強行銬上手銬帶上警車,引爆更大警察執法過當的爭議!

苑裡鄉親和聲援者今天只是以集會遊行方式表達訴求:「破壞台灣海岸和傷害人民的巨型風車工程,在爭議未決的情況下應立即停工。」然而警察明顯執法過當,以粗暴的方式對待集會的群眾。

危害居民生命安全和生存權利的英華威巨型風車工程持續進行,英華威若於今天(4/29)灌完水泥,18-1風機工程就只剩搭疊塔柱的部分。苑裡鄉親拼死一戰:財團搶走的土地,苑裡人要英華威還回來。

三位苑裡鄉親在黎明破曉時分(4/29),前往工地,用鐵鍊將自己綁在塔柱基座中,決心與水泥同葬。然而,警察一邊以油壓剪破壞鐵鍊,一邊對塔筒內的居民大吼,甚至在居民身體還沒完全離開塔筒時,就直接上銬。

鄉親在公有地上和平表達訴求,聲援學生就地靜坐,呼籲英華威不要再強行施工,應該與居民好好溝通。然而,警察卻隨即動用警棍和手銬,將現場14名學生違法逮捕送警局。

苑裡反風車自救會表示:「財團及政府黑箱作業、破壞環境可以,人民和平靜坐卻不行。」

標籤: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