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工

關廠工人無限期絕食 勞工只剩身體當抗爭工具

為了拼老本,關廠工人無限期絕食行動中,算是七位絕食者中最年輕的女工陳滿屏,44歲,這次是二度絕食了。 她說:「十六年前,我們以為我們絕食,解決了我們的問題,拿到了我們的資遣費跟退休金…我真的是沒想到,十六年後還要為了這個事情,一樣的又再度絕食。我們用絕食的方式,來表達這個政府對人民的無情無義。」

另一位絕食者東菱自救會代表簡素卿則說:「模範勞工居然領不到退休金啦!馬英九說要接見五一模範勞工,不用去了啦!根本沒有用。」

不過這波絕食行動可能對抗爭民眾不太好過。行動才剛開始,勞委會即冷處理面對,不願出借廁所給民眾使用。自行搭建臨時廁所也被警方警告此舉違法,引發關廠工人與警方的對峙。十六年來勞委會沒負起責任,追究資方,反倒是向勞方提起訴訟,要老百姓還這本屬於他們自己的退休金資遣費。勞委會甚至在抗爭行動中交由警方對付百姓「搶廁所」?

相關連結

全國關廠工人連線facebook專頁

標籤: , , , , , , , , , , , , , , ,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