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工

百雙護士鞋集結衛生署 控訴醫院四大管理凶器

百餘雙護士鞋在衛生署前一字排開,同時台灣基層護理產業工會號召數十名來自全台各地的護理人員集結在門口,控訴醫院有四大管理凶器「畸形班表、跨科調動、彈性人力以及責任制」,造成護理人員長期勞動條件低落。基護工會要求衛生署出面處理這些問題,衛生署護理及健康照護處處長鄧素文出面接受陳情,微笑回應問題。

護理人員演出行動劇,控訴醫院與政府在護理人員勞動力上,聯手使用「四大管理凶器」,一刀又一刀的砍在護理人身上,使他們所要照護的病人也不安全!

來自北部某財團醫學中心的護理人員小白,說明她自己在骨外科工作十年的經驗,被醫院跨科調動到加護病房支援一個月,但是她完全不會使用機器,她很擔心她要照護的兩位重症病人也可能會受到傷害!基護工會說明醫療院所不補足人力,用跨科調動省下近五十萬的人事經費,卻完全壓榨護理人員的勞力,要求衛生署正視跨科調動的問題。

其他相關報導:
拒醫院過勞4凶器 百雙護士鞋要衛署解決/苦勞網報導

標籤: , , , , ,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