燦爛時光會客室

【管見新聞】天安門事件30週年 遇難者至今難平反 20190602

天安門事件30週年 遇難者至今難平反
六四天安門鎮壓民主學運事件,今年屆滿三十周年,當年遇難的學生至今無法獲得平反,受害家屬組成天安門母親團體,年年陳情要求真相。

大林蒲遷村案 陳其邁:政院最快下週核定
行政院在高雄興達港附近,打造海洋科技產業創新專區,副院長陳其邁前往參加動土典禮,主動表示最快在下星期,行政院將核定大林蒲遷村案。但有在地民眾指出遷村普查已經過兩年了,到底計畫內容如何?他們完全不知情。
【重點回顧】《燦爛時光會客室》第229集:被煙囪包圍的城鎮,大林蒲還有明天?

反南鐵東移自救會 張家宅古井打出地下水
南鐵東移拆除的第一戶張家宅,因為一口古井暫時停工,今天反南鐵東移全線自救會再度回到現場,當場從古井打撈出地下水來,證實地下水豐沛。台南文史工作者也表示,南鐵東移的軌道就置於舊河道上,未來工程開挖,勢必面臨地下水文嚴重挑戰。對此,鐵道局說,在技術上應該沒有問題,至於實際情況,做進一步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