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立在線

獨立在線:強拆大埔 20130705

當時的承諾其實言猶在耳,一千多個日子過去了,苗栗縣政府不但沒有歸還農地、恢復農水路,甚至撕毀承諾,發出公文勒令大埔自救會成員彭秀春、朱樹、柯成福、黃福記等四戶限期於7月5日前自行拆遷,否則將動用公權力強拆的動作,引起徵收戶居民不滿,在6/27號就已經來到行政院前遞交陳情書,由營建署副署長許文龍出面接下,並回應這個案子由地方主導,他說中央不能侵犯地方的職權。

到了7/2上波的行動行政院並沒有正面回應大埔居民訴求,反而片面扭曲解釋三年前的公文與承諾,因此竹南大埔自救會、台灣農村陣線等反迫遷團體將近500多人7月2日在行政院前進行守夜,舉行「反迫遷論壇」。 隔天(7/3)以「豺狼治國、人民 抗暴」等口號來訴求,進行各種施壓行動,要求行政院履行原屋保留的承諾,而當天前記者會前,苗栗縣府也召開記者會說明,態度依然強硬,根本沒有解決大埔四戶問題,台灣農村陣線一一駁斥苗栗縣府的說法,記者會上大埔四戶徵收戶之一的張文森表示,自己只希望能夠有一塊方寸的的土地安身立命,這點要求難道很過份? 他到底做錯了什麼,政府要這樣對待百姓?會後依然持續靜坐。

標籤: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