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權, 社運發電機

【新聞稿】結束專制,改變中國:六四31週年全球線上公祭及紀念大會

文/「六四」三十一週年紀念活動籌備小組

「永不忘記,永不放棄,結束專制,改變中國」——「六四」31週年全球線上公祭及紀念大會即將召開

三十一年前的春夏之交,中國爆發了大規模的民主運動,大學生和市民紛紛走上街頭要求民主,反對腐敗,但最終,中共當局出動正規軍對人民進行了血腥鎮壓,釀成了“六四”慘案。在暴力與謊言的支撐下,中共不僅維持了統治,而且正在加緊擴張,威脅全球的民主發展。為了悼念三十一年前為了追求民主而犧牲的中國人,為了提醒世人警惕中共在國內外的反民主行為,我們將在美東時間6月4日上午9點,通過zoom平台,舉辦全球規模的“六四”三十一週年線上公祭及紀念大會,歡迎各界人士參加。

大會將由原八九民運參與者王丹主持,部分原天安門學生代表吾爾開希,王超華,鄭旭光,張伯笠,程真,李恒青等,原八九民運主要參與者王軍濤,胡平,苏晓康,呂京花,陳破空等將發言,曾經領導港台學生運動的黃之鋒,林飛帆,以及日本原經濟產業副大臣牧野聖修先生將特邀發言。

特別需要介紹的是,為了體現“薪火相傳”的精神,我們將有兩位神秘嘉賓參加。他們是目前正在美國唸書的中國留學生,今年決定以實名露臉的方式公開參加此次會議,表達中國年輕世代銘記歷史,追求民主的心聲(我們現在暫時不公開他們的姓名和學校)。大會還將進行其他悼念活動和儀式。

會議連結

會議ID:853 2291 1795;

會議密碼:198964

YouTube現場直播網址

大會公開舉行,自由參加。惟會議室有人數限制,希望各位準時於8:50-9:00之間進場。

我們誠懇邀請所有支持和關心中國民主事業的朋友,所有願一起追思和悼念“六四”死難者的朋友一起參加,並歡迎媒體採訪。讓我們一起用“永不忘記,永不放棄”的集體意志,向專制政體說不,為死難者伸張正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