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工輔法》修法:農地違章要落日 工業發展不要糟蹋台灣農業

2019-05-27 @ 9:00 上午 - 10:00 上午

文/台灣農村陣線、有田有米、248農學市集、沐香農場、巴布薩生態友善農場、中台灣農用基地、彰化縣環境保護聯盟、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環境權保障基金會、台灣環境資訊協會、地球公民基金會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將在明日進行《工廠管理輔導法》(以下簡稱工輔法)的朝野協商,民間社會對於此修法將使違章工廠以「特定工廠」生生世世賴在農地,提出嚴正抗議,而本次將有多位農業界的農友出席發言。

經濟委員會多位立法委員均以農地違章工廠是弱勢作為說詞,但農業界想要跳出來問,比起違法在先的違章工廠,旁邊持續維持農作的農民,被蓋好蓋滿的圍牆、鐵皮影響日照,被偷排的工業廢水污染,這些事實都存在的情況下,為何立法委員只說著農地違章工廠是弱勢,要通過《工輔法》,讓農民變成合法的白痴、犧牲者?

民間團體與農業界的農友,緊急召開記者會,呼籲台灣的農業是有尊嚴的,不要再把工業發展、工業管理的不力,讓各地的農友獨自承受!農地違章工廠要落日,不要生生世世賴在農地上。明確納入「公民訴訟」條款,讓人民自己向法院提出公民告知書,透過司法程序要求地方政府必須積極作為,不讓地方政府及民意代表怠惰執法或違法關說。

而更呼籲民進黨團,台灣產業發展何時才能正常化?工業發展到底要犧牲台灣農業、糟蹋農民及糧食安全到什麼時候?農民種的稻米蔬果能吃,請問螺絲、水龍頭、輪胎能吃嗎?請不要只是隨著護航違法業者的林岱樺委員隨風起舞,更別像國民黨各縣市長一樣助長歪風,本次記者會讓我們看到台灣農業界對《工輔法》的悲鳴與心聲!

時間:108年5月27日(一)AM9:00
地點:立法院中興102會議室(台北市中正區濟南路一段3-1號)

主持人:地球公民基金會副執行長   蔡中岳
出席者:
宜蘭農民 吳佳玲
248農學市集創辦人 楊儒門
苗栗灣寶農民 洪 箱
彰化農民 許文烽
台灣農村陣線議題專員 王章逸
環境權保障基金會專職律師 郭鴻儀

明細:

日期:
2019-05-27
時間:
9:00 上午 - 10:00 上午
活動 標籤:

地點

立法院中興大樓
立法院 + Google 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