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九二九台港大遊行:撐港.反極權」行動發布記者會

2019-09-12 @ 10:00 上午 - 12:00 下午

文/台灣公民陣線、香港邊城青年、臺灣青年民主協會、臺灣學生聯合會、經濟民主連合、台灣人權促進會、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永社

時間:09/12(四) 10:30 
地點:立法院群賢樓前

主持:江旻諺/經濟民主連合研究員、台灣公民陣線發起人
發言:賴中強/律師、台灣公民陣線發起人
   香港邊城青年代表
   邱伊翎/台灣人權促進會秘書長
   林彥廷/臺灣青年民主協會理事長
   黃彥誠/臺灣學生聯合會外務副秘書長

香港反送中運動已持續三個月,原本有著法治和自由的香港,在極權威脅下,遍地催淚瓦斯和橡膠子彈殼,街頭抗爭竟成為香港青少年的日常。香港人民高喊的「五大訴求」,港府回應消極;警察與黑道的暴力,卻得到港府的默許與縱容。這是一場艱辛而漫長的抗爭,苦撐的香港,需要台灣、需要世界各國的支持!

這幾個月,為展現對抗極權政府的意志,世界各地的港人與聲援者們或各自規劃、或彼此串聯,發起各種聲援行動。而台灣的青年、學生、港人和公民團體們將在2019年9月29日立法院旁舉辦「九二九台港大遊行:撐港.反極權」行動;並於9月12日(四)上午立院群賢樓前舉行記者會,發布「遊行規劃、行動主張、聯合聲明」。

自週一線上發布行動資訊起,三日內已募集十餘個主辦團體及超過五十個連署聲援團體,希望邀請更多台灣人、公民團體、青年及學生組織與世界各地的關注者們一起站出來,共同守護人權、自由、民主價值。

同時,若9月29日當天情況許可,也邀請港人朋友們前來台灣立法院外濟南路上,與台灣朋友一同遊行,並呼籲香港政府和台灣政府回應遊行的「四項主張」!

【九二九台港大遊行:撐港.反極權 相關資訊】
集合時間:2019年9月29日 15:00 
集合地點:立法院旁濟南路
行動資訊
聯合聲明
 
【遊行四項主張】
(一)五大訴求,缺一不可 (二)拒絕「一中和平協議」
(三)港台同學,齊上齊落 (四)庇護機制,刻不容緩
 
【遊行發起團體】
臺灣青年民主協會、台灣公民陣線、香港邊城青年、臺灣學生聯合會
【遊行主辦及聲援團體】名單陸續更新中,請參見行動資訊頁面

明細:

日期:
2019-09-12
時間:
10:00 上午 - 12:00 下午

地點

立法院群賢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