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北高同步 927台灣氣候行動

2019-09-12 @ 10:00 上午 - 11:30 上午

文/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
原標題:為了台灣百年久遠 蘇揆應霸氣正面回應 中研院深度減碳政策建議 呼籲蘇邁內閣升級為「氣候內閣」!

•時間:2019年9月12日(週四)10:00
•地點:立法院中興大樓103室
•出席代表:
立法委員 徐永明
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理事長 葉光芃
台灣主婦聯盟生活消費合作社理事 林邦文

蘇院長日前宣布,高鐵南延台灣尾的屏東縣。日前外界質疑,蘇邁這項政策「是為選舉」。蘇揆即刻霸氣回擊「也太小看了行政院長」,又說今日規劃建設,「是為台灣的百年久遠」…,和世界競爭,台灣才有一席之地。

然而百年後的台灣,可能是從物種滅絕到人類滅絕的危機年代!氣候緊急逼使超過180萬全球青年站出來。聯合國將於23日召開氣候高峰會,諾貝爾和平獎候選人Greta Thunberg已抵紐約。她又透過Fridays for Future平台,號召全球響應920-927第三波氣候運動。各國政治領袖皆面臨青年施壓,承諾2050年淨零碳排,守住反叛滅絕的升溫1.5℃防線。

•內容:
高鐵延伸到屏東,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從減碳及關注空污與健康角度提出看法。
呼籲蘇邁內閣立即升級為「氣候內閣」!
敬請蘇揆霸氣正面回應中研院深度減碳政策建議。
響應Fridays for Future第三波全球氣候運動,927北高同步氣候行動。

明細:

日期:
2019-09-12
時間:
10:00 上午 - 11:30 上午

地點

中興大樓 103會議室
台北市濟南路一段3-1號 + Google 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