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閃躲評估關渡國家重要濕地 北市府社子島環評報告造假」記者會

2021-11-24 @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

文/環境權保障基金會、台北市議員黃郁芬、社子島自救會
原標題:閃躲評估關渡國家重要濕地 北市府社子島環評報告造假!3筆土地頂替4000多筆土地 重要濕地查詢涉及登載不實

記者會時間:2021/11/24 (三) 上午10點
記者會地點:台北市議會工務委員會會議室(台北市議會3樓)

依濕地保育法規定,社子島開發計畫由於緊鄰關渡國家級重要濕地保育利用範圍,依法必須進行計畫是否位於國家級重要濕地範圍的查詢工作。經查,臺北市政府土開總隊及其委託撰寫製作社子島開發計畫環評報告書的亞新工程顧問公司,未依濕地法主管機關內政部營建署、內政部營建署城鄉分署的來文,完成社子島開發計畫4773筆土地是否位於國家重要濕地範圍的查詢程序;反而以3筆顯然無涉及重要濕地範圍的土地查詢後,於環境影響評估報告謊稱社子島開發計畫「未涉及國家重要濕地範圍。」

此舉已涉及違反環境影響評估法第20條,「明知為不實之事項而記載者,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新臺幣三萬元以下罰金。」之規定。

台北市議員黃郁芬會同社子島自救會、環境權保障基金會召開記者會,揭露社子島環評報告書造假的細節。並要求台北市環保局應立即命開發單位北市土開總隊更正造假不實的資訊,且應按刑事訴訟法241條,職權告發土開總隊、亞新工程顧問公司涉犯環評法20條登載不實之罪。

 

 

明細:

日期:
2021-11-24
時間: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
活動 標籤:
,

地點

台北市議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