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HTC新機真風光,工人特休砍光光記者會

2017-05-20 @ 9:00 上午 - 5:00 下午

文/桃園市電子業產業工會

時間:106年5月20日(六)上午9:00
地點:宏達電公司正門口(桃園市桃園區興華路23號)
主辦單位:桃園市電子業產業工會

訴求:
1. 依照勞動部函釋,歸還員工自行排定特休的權利
2. 返還公司片面排定的特休時數
 
桃園市電子業產業工會於今年年初召開記者會,揭露宏達電公司強迫員工簽署一份要求員工簽署挪移國定假日的同意書。當時宏達電公司立刻出面說明會取消此份同意書,但是工會仍持續收到會員投訴,說公司將員工關到小房間,強迫員工不簽不能離開。最近,宏達電一方面舉辦新機發表會,說明新的手機功能多貼近消費者的需求,一方面卻又要求員工,在三、四月強迫員工排定特休,甚至五月要求員工把今年度的特休全部排完,完全不把員工的需求放在眼裡,於此同時,又從人力派遣公司調派派遣勞動力。

宏達電公司因為自己廠休的原因,就強迫員工排定自己的特休。電子業產業工會認為此舉不僅徹底背離勞動部修法的精神,更把員工的特休當作方便自己安排公司廠休的工具。勞動部已於今年1月16日做出函釋,「雇主不得限制勞工應於特定期日前排定」,想不到宏達電公司絲毫不在乎勞動部的函釋,片面的決定員工的特休日期。在宏達電公司舉辦親子園遊會的日子,電子業產業工會要告訴宏達電公司,讓勞工擁有有品質的家庭生活,不是舉辦一兩場園遊會就能夠達成的,而是讓勞工擁有排定自己特休的權利。同時呼籲公司,遵照勞動部的函釋,讓員工自行排定特休時數!並且返還員工的特休時數!

當天記者會結束之後,我們將進入園遊會的現場發放傳單,呼籲宏達電公司的員工加入桃園市電子業產業工會。

明細:

日期:
2017-05-20
時間:
9:00 上午 - 5:00 下午

地點

宏達電公司
桃園市桃園區興華路23號
桃園市, 台灣
+ Google 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