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下一個危險在哪裡?交通部應全面檢討錯誤政策

2018-10-29 @ 9:30 上午 - 10:30 上午

文/台灣鐵路產業工會、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北區捷運電聯車駕駛產業工會、台灣貨運倉儲產業工會、桃捷企業工會、華航企業工會、長榮航空企業工會

時間:10月29日上午9點30分
地點:交通部(臺北市中正區仁愛路1段50號)

交通部身為交通運輸業主管機關,長期放任各種交通運輸業有人力不足、休時不足、過勞等情事,長期下來將影響公共安全,因此各大交通運輸業工會在此呼籲,為避免下一個危險事故發生,交通部應全面檢討錯誤政策:

一、 鐵路業訴求:

1. 台鐵不應一味在調查結果出來前,將錯馬上推給基層。
2. 台鐵應讓產工參與工作sop、事件處理sop制定。
3. 行政院應增補特考人力。
4. 行政院日前成立台鐵大體檢小組,開放台鐵產工參與。
5. 行政院日前成立運輸安全委員會,開放台鐵產工參與,避免委員會組成都是行政單位,球員兼裁判。

二、 航空業訴求:

1. 華航公司實習空服員產學合作案,衝擊線上正職人力,恐影響飛安、致產業低薪,沒有完善配套以前,交通部不得放行。
2. 為確保飛安與服務品質,航空公司不僅不能降低原機上人力,甚至應該每架飛機只能派遣一名實習空服員,且需另加派一名正職空服員在旁協助與督導。
3. 交通部應命華航停止打壓、懲處說實話的工人,以確保完善的吹哨人制度。

三、 捷運業訴求

1. 補充各職種人力,各專業各分工,保障交通安全。
2. 停止人力每季調動,要有配套措施。
3. 注重員工安全,停止讓員工受傷的指差。

明細:

日期:
2018-10-29
時間:
9:30 上午 - 10:30 上午
活動 標籤:

地點

交通部
台北市仁愛路一段50號 + Google 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