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中南部環團吹哨 催醒麗善

2021-09-08 @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

文/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雲林健康空氣行動聯盟

時間:9月08日(三)上午10點
地點:雲林縣政府前(斗六市雲林路二段515號)

肺癌新癌王 2020平均死亡率 全國(島)名列前茅縣市在哪裡?
中彰投雲嘉南高7縣市 Formosa脫煤聯合運動會
2025 Formosa 無煤跨縣市公民傳遞無煤聖火 
零碳六輕Olympic健康運動會頒獎金牌縣長張麗善?!
台塑石化16燃煤汽電共生=3分之2中火用煤量
7縣市反空污運動員聯合打擊Formosa大煤怪!

減煤是當今蘇內閣首要的能源轉型政策,經濟部能源局為國家能源轉型路徑的規劃單位,有推動煤電轉型之責的台電也是經濟部轄下國營企業。然而我國產業界自用電力的汽電共生機組是否限年無煤,卻是發放生煤許可證的縣市政府就可執行的地方權責。

目前新北市、台中市和高雄市已都加入國際脫煤者聯盟,並宣佈無煤城市期程。新北、台中和高雄能,雲林為何不能?

中央蘇揆當年在競選新北市長的政見發表會上表示, 生煤許可有污染就不發,絕不發,如果發了,也一定給它停止!如今台塑石化16座燃煤汽電共生機組的生煤許可,如果雲林縣長張麗善已經發了 ,我們能否寄望蘇院長從今日閣揆大位,也一定給它停止?!

內容:

1.行動劇:中彰投雲嘉南高7縣市Formosa脫煤聯合運動會傳遞無煤聖火到雲林縣府,敦請雲林金牌縣長接棒民意聖火。7縣市脫煤運動員集體”脫煤” SOS吹哨宣誓!聯手打擊Formosa大煤怪!
2.台塑石化16座燃煤汽電共生=尚大尾脫煤漏網之魚=台電5年來熱購黑電1400億元的金雞母難波萬:7縣市Formosa脫煤聯合運動會發表2025無煤六輕行動宣言。
3.誰是2020縣市肺癌王:中彰投雲嘉南高脫煤運動員發聲。
4.解密台塑石化生煤許可證。
5.脫煤運動員寄希望無煤雲林金牌縣長的4大要健康訴求。

脫煤運動員代表:
1.彰化隊:彰化縣環保聯盟總幹事施月英、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執行長楊澤民、要健康婆婆媽媽團團長張淑芬
2.台中隊:台灣護樹團體聯盟發起人張美惠、台灣護樹團體聯盟成員林裕翔、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研究員趙慧琳
3.南投埔里隊:平埔青年周家安
4.雲林地主隊:六輕汙染傷害聯合求償自救會會長黃源河、耘林藝術人文生態關懷協會理事長林富源、雲林淺海養殖協會總幹事林家安、台西鄉親代表吳健芳、台西鄉女農吳麗金、虎尾若瑟醫院病理科主治醫師陳仲勳
5.嘉義隊:中正公共事務研習社青年代表2人
6.台南隊:台南市空污防護自救會會長陳建明、台南社區大學環境行動小組副研究員林政翰
7.高雄隊:南部反空污大聯盟召集人洪秀菊、高雄健康空氣行動聯盟理事長黃義英

明細:

日期:
2021-09-08
時間: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