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來陪我們的原民家人,吃個爆米香野餐會

2017-04-16 @ 3:00 下午 - 6:00 下午

文/從泥土到嘴唇

時間:4/16 15:00-18:00
地點:凱達格蘭大道

大家好,我是賴咏華。我是稻農、我是土礱師、我也是爆米香的師傅。我想要邀請大家,來陪我們在這裡餐風露宿53天的原住民朋友,一起吃一頓野餐。我將會現場爆米香,免費送給到場的每一個人。

這次的爆米香,是凱道限定的特殊豪華版,堪稱空前絕後的「台灣名米全明星隊」,是全台各地友善土地的農民,為了幫助這些原住民朋友,紛紛捐出自己辛勤耕種的無毒優質稻米,來讓我現場製作。捐米農友包含:宜蘭《榖東俱樂部》賴青松、灣寶洪箱阿姨、宜蘭《有田有米》吳佳玲、台南《慕紅豆》唐大可(贊助爆紅豆香)、貢寮《狸禾和水梯田》、彰化《溪州尚水》、竹北《璞玉田》田守喜、通霄《田鱉米》、雲林《水賊林》菜刀(贊助爆黑豆香)、屏東《有春米》潘怡如……等等不及備載,捐米農友仍在增加中。
其他地方都吃不到喔!只有在這一天的凱達格蘭大道,您才能一次吃到這麼多種天然無毒的爆米香、爆黑豆香、爆紅豆香。

這不是一個聲嘶力竭的抗議活動,這是一個坐下來與家人分享食物、溫柔傾聽的野餐會。

不管您是福佬人/客家人/外省二三代,如果您跟我一樣,在生命歷程中遇見原住民朋友的時候,曾感到一點點手足無措,或許,這就是最適合的時機,帶您的孩子來到現場,跟孩子聊聊什麼是「原住民」,然後試著一起解答這個疑問:「媽咪,為什麼這些原住民要在這裡露營抗議一個月?你不是說他們本來是台灣的主人嗎?」

就算您還沒有小孩,只是單純想來陪伴原住民朋友吃這一頓野餐,當然也非常歡迎。

除了來野餐的家人朋友,我們也想邀請「解說志工」一同到場。因為傳統領域的爭議,是很複雜的問題,如果您對傳統領域的議題有持續關注,也願意為當天到場的親子家庭解說這個問題,那麼就請您一起來野餐。

在這條凱達格蘭大道上,我的原住民家人們已經睡了三十幾晚、吃了一百多頓野餐。

這天,請大家和我一起。陪他們野餐一頓吧!不用一百頓,只要這一頓就好。讓我們用一千張野餐巾的溫柔,鋪滿整個凱道。

明細:

日期:
2017-04-16
時間:
3:00 下午 - 6:00 下午
活動 標籤:
,

地點

凱達格蘭大道
凱達格蘭大道 + Google 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