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先行與民溝通、落實聚落保存、社子島暫緩審議

2020-04-20 @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

文/環境權保障基金會

北市府將於2020年4月23日星期四召開都市計畫委員會第764次會議,進行「擬定臺北市士林社子島地區細部計畫案」審議,並且再度拒絕民眾列席會議及陳述意見,強行進行審議。

對此,社子島自救會、環境權保障基金會、台灣蠻野心足生態協會,4/20 (一)將會同多位學者專家及立法委員陳椒華、邱顯智召開記者會。指出台北市政府迄今未依內政部決議於細部計畫檢討落實保存「現有聚落紋理」,以及「文化資產保存」;也未依都市計畫委員要求,強化與在地居民溝通,計畫家戶訪查達成率僅有48%;卻接連於2月27日、3月26日以及4月23日召開都委會審議,欲強渡關山通過社子島細部計畫案。

大部分社子島居民已再三強調,他們拒絕高容積的土地炒作遊戲,不要推土機式的整體開發,要的是保留聚落紋理的宜居環境。民間團體、社子島自救會與眾學者專家共同呼籲台北市長柯文哲,應暫緩細部計畫審議,先行與在地居民真誠溝通,並落實內政部聚落紋理保存決議,再行審議。我國諸多都市計畫審議,未重視居民參與決定的權利,更未尊重在地居民主體性,不思積極取得在地居民的開發共識,卻一昧於委員會強行通過都市計畫,呼籲市政府加強與民溝通,並就居民爭議之區段徵收公益性及必要性進行聽證,開放居民參與各審議會議。

時間:4/20 (一) 上午10點
地點:立法院中興大樓101室

出席:

立法委員陳椒華

立法委員邱顯智

政大地政系 徐世榮教授

台大城鄉所 康旻杰副教授

北大不動產及城鄉學系 廖桂賢副教授

OURs都市改革組織 彭揚凱秘書長

社子島自救會發言人 李華萍

主持人:台灣蠻野心足生態協會專職律師 郭鴻儀

明細:

日期:
2020-04-20
時間: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

地點

立法院中興大樓
立法院 + Google 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