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公然侮辱、歧視、孤立學生的老師 還躲在保護傘下拿薪水?!

2019-04-12 @ 2:00 下午 - 3:00 下午

文/人本教育基金會

公然侮辱、歧視、孤立學生的老師 還躲在保護傘下拿薪水?!
教師法應明確將「對學生為羞辱、歧視、孤立」列入解聘事由

本會近期獲知一所台北市的國中教師多次言語辱罵學生「白癡」、「廢物」,甚至是教唆學生去踹同學。家長持錄音證據給學校,校方卻說:正在依教學不力程序處理,不會開教評會審議是否要解聘,只會給成績考核。

本會過往接觸諸多的嚴重言語羞辱、公然歧視、孤立學生的案件,這樣羞辱、揭露學生隱私的行為,卻從來沒有一個老師被解聘,頂多調離職務、給予成績考核。

為何傷害、侮辱孩子身心尊嚴的教師,可以被當作「教學不力」,可以在體制的保護傘下,繼續毀壞更多孩子的身心,安安穩穩的領薪水?為何學校接獲老師辱罵學生,卻可以用「老師會換走」這種理由,來包庇不處理?

本會將偕受害家長、台北市議員及立法委員一同召開記者會,呼籲目前進行的教師法修法必須要明確將「對學生為羞辱、歧視、孤立」列入解聘事由。體制的問題必須要被處理,而不是再讓更多的孩子被犧牲。

時間:4/12(五)下午兩點
地點:立法院研究大樓102會議室(濟南路一段3-1號)

出席來賓:

人本教育基金會執行長 馮喬蘭

教育轉型正義聯盟文宣長 蔡永強

立法委員 吳思瑤

台北市議員 簡舒培

受害學生家長

明細:

日期:
2019-04-12
時間:
2:00 下午 - 3:00 下午

地點

立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