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別讓台灣的孩子變成核災災民 車諾比核災33週年紀念

2019-04-26 @ 10:00 上午 - 11:30 上午

文/台灣環境保護聯盟

時間:2019年4月26日(週五) 上午10:00
地點:立法院中山南路大門口
(記者會後,環保團體將前往行政院,拜會副院長陳其邁)

出席者:

陳曼麗(立法委員)
施信民(台灣環保聯盟創會會長)、劉志堅(台灣環保聯盟現任會長)
高成炎(廢核再生公投領銜人)
楊順美(媽媽監督核電廠聯盟)、方儉(綠色消費者基金會董事長)
廖彬良(綠台文教基金會代表)、高茹萍(再生能源推動聯盟)

1986年4月26日車諾比核電廠發生核災,烏克蘭有5%土地永久喪失,鄰國白俄羅斯有四分之一遭受嚴重汙染,強制疏散超過40萬人,受影響超過千萬人,整個歐洲都受到輻射汙染,甚至影響全世界。這場核災是間接促成前蘇聯瓦解的最後一擊,核電產業的安全神話就此瓦解,全球核電機組裝置容量從此停滯不前。2011年3月11日福島核災後,原本想藉氣候變遷議題謀求核電復興也不可得,目前全球再生能源積極發展,綠能新增裝置容量已超過核電。

1996年台灣第一個車諾堡核災考察團,帶回災區第一手資訊,考察團成員包括現任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當時為立法委員)、張武修監委(當時為大學教授)、林俊義(前環保署署長)…等人。

此次記者會將由車諾比考察團成員,施信民和廖彬良等人帶大家回顧人類科技史上最嚴重的災變,展示車諾比災區兒童的繪畫相片,也有台灣親子一起出席,喊出心聲。呼籲:

l 加強核電廠核安管制,改善能源管理,促進再生能源發展。

l 加強非核家園教育與推廣。

l 支持「廢核再生」公投、「反核廢」公投。

明細:

日期:
2019-04-26
時間:
10:00 上午 - 11:30 上午
活動 標籤:
, ,

地點

立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