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勞權公投力轉挫敗!勞工五一上爭勞權! 2018五一勞動節遊行行前記者會

2018-04-23 @ 10:00 上午 - 11:30 上午

文/2018五一行動聯盟

時間:2018年4月23日(星期一)上午十點起
地點:工總商總大樓樓下(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390號,近信義路,去年五一遊行終點,樓下為台灣企銀)

面對年初民進黨政府強推修惡勞基法的挫敗,全台灣工會團體並未因此退縮,由團結工聯、全產總、全金聯、全教總等工會工運團體組成的「2018五一行動聯盟」,今年仍發起五一勞動節遊行。4月23日(星期一)上午 10:00,五一行動聯盟將前往工總商總大樓樓下,召開行前記者會,說明今年遊行訴求及遊行路線。

今年遊行之前,五一行動聯盟前往台北美國商會和工總商總進行抗議,是表達勞工對本國與外國資本家聯手推動改惡勞基法、導致台灣勞工權益全面崩壞的不滿。五月一日當天中午十二點半,遊行隊伍則將從總統府前凱達格蘭大道集合出發,終點是立法院,表達勞工對親資的民進黨政府持續修惡勞基法的憤怒!

五一行動聯盟表示,工會團體目前持續在各地進行「勞權公投」連署,要用直接民主的方式,推翻這個倒退三十年的勞基法改惡版本,並且還要求制定「國定假日法」還給勞工七天假,五一當天,工會團體將會擴大宣傳、號召全民加入連署,在八月底前達成30萬人連署的目標,在11月24日地方大選同時進行「勞權公投」。

此外,今年五一遊行也提出了多項訴求。今年遊行的主題是「反過勞!拚公投!要加薪!爭勞權」,共提出六大訴求:一、公投護勞權!還七天國假,反過勞修惡!制定防災假!二、基本工資一次漲足28,000元!各業工人爭取每年加薪10%!三、勞保年金維持現制!反對血汗長照!四、公共服務應以人民需求為目的!保障公共服務受僱者勞動權利!五、擴大工會組織率、保障工會活動權!六、監督公司治理,勞工董事法制化!

面對全面崩壞的勞動權益,所有的受僱者都應該站出來捍衛自己的勞動權利!奪回勞工自己的勞動果實!五一行動聯盟呼籲全台灣勞工五一站上街頭表現自己的憤怒!或者,積極地加入勞權公投連署,團結全台灣勞工的力量,在今年11月24日,透過公民投票廢除勞基法修惡!

明細:

日期:
2018-04-23
時間:
10:00 上午 - 11:30 上午
活動 標籤:
,

地點

工總大樓
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390號 + Google 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