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北市府不應錯誤詮釋社子島工作坊 替代方案仍需凝聚共識

2021-11-11 @ 10:00 上午 - 10:30 上午

文/社子島工作坊規劃及社造專業者

時間:2021.11.11(四)上午10點
地點:台北市議會三樓310室工務委員會
發言人:
侯志仁|華盛頓大學地景建築系教授
孫啟榕|孫啓榕建築師事務所建築師
顏亮一|輔仁大學景觀設計學系教授

眾所關注的社子島開發案因地方意見分歧嚴重,台北市公民參與委員會於9月26日、10月3日於當地舉辦工作坊,邀請規劃及社造專業者擔任桌長,以世界咖啡館形式協助民眾對話、凝聚共識,並於10月底提出成果報告。在各相關方間存有高度張力的情況下,對於促成此次工作坊的籌備團隊應予相當的肯定。

然而,台北市政府局處及媒體卻出現關於工作坊的錯誤詮釋及訊息,成果報告中對於工作坊的定位也與桌長最初的認知有相當程度的落差,部分擔任該工作坊桌長的專業者擔憂此現象恐有礙後續推動對話的機會,將提出專業者聲明,並於明日上午市議會召開記者會說明立場,呼籲公民參與委員會應盡速澄清錯誤訊息,市府團隊也應持續進行社區深度對話,凝聚方案共識。

明細:

日期:
2021-11-11
時間:
10:00 上午 - 10:30 上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