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南投霾害 災民暨醫師團體不滿立委補選缺乏空污/氣候政見

2023-03-01 @ 10:00 上午 - 10:30 上午

文/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彰化縣醫療界聯盟

時間:2023年3月01日(星期三)上午10:00
地點:立法院中興樓103室

主題:南投霾害災民暨醫師團體不滿立委補選藍綠催票強強滾,兩大黨參選人卻空污/氣候治理政見闕如,連袂揭露南投為濁水溪以北最毒霾鄉,也是9大空污病死亡率名列前茅的隱形空污孤兒?同時宣布補選前舉辦南投反空污/氣候集會及訴求,向陷入割喉戰的藍綠參選人及超級輔選大軍拉高分貝喊話!

藍綠眾神雲集 濁水溪以北最毒霾鄉仍淪空污孤兒?
南投=隱形空污冠軍? 誰在為我哭泣!
南投霾害災民流淚被兩大黨拋棄 宣佈選前辦反空污集會
訴求綠營賴清德+健康閣揆陳建仁 藍營朱立倫+大咖首長們從國家角度看9大空污病死亡率名列前茅的南投悲情!
南投立委補選倒數3天最後衝刺,藍綠對決升高為2024總統大選前哨戰,兩大黨主席奮力PK展現各自即戰力。一則以喜是南投「正中紅心」,霎時躍為台灣政治心臟,228連假期間,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車輪動員藍營大咖的眾縣市首長,趕赴南投選區站台”救人”,中部四縣市首長齊聚,推動無煤新北的藍營熱門總統人選侯友宜也來了。

新任民進黨主席的賴清德副總統也不遑多讓,除了連日坐鎮南投,也策動建仁新閣揆獻出他就任後的第一次輔選站台。賴清德情詞懇切表示,她(蔡培慧)流淚是為了南投,他看南投一樣很不忍心,宣告他是用國家的角度來看南投是我們台灣中心點…。

但民團二則以憂是這回補選的選舉公報暨唯一公辦政見發表會上,參選人空污/氣候治理政見闕如。藍綠兩大黨選舉”搶親”,在南投短兵相接,在地災民們依舊只能暗自吞淚,淪為濁水溪以北空品最糟,健康危害名列前茅的空污孤兒,霾毒擴散的隱形冠軍?

南投空污災民在選前關鍵時刻終於決定站出來,連袂醫師團體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和彰化縣醫療界聯盟及共感聲援的中彰雲反空污環團,以最新空品統計數據揭露空污危害不停歇的南投,可能還是心肌梗塞,瀕危衰竭的台灣受害心臟…,並宣佈將於選前舉辦反空污集會,升高要求輔選的藍、綠黨主席、藍營地方首長群和綠營閣揆,連帶回應南投空污災民要求的制霾/氣候政見和具體落實承諾!

內容:

1藍綠眾神高峰會vs. 空污/氣候政見兩手空空的藍綠搶親大戰?

2濁水溪以北的隱形空污孤兒:
(1) 元月及2月PM2.5搶先報
(2) 手動PM2.5連續15年報
(3) 臭氧排名連續7年報
(4) 2022臭氧名次的警訊

3 台灣受害心臟..: 2021死亡率的全台排名比較揭露
(1)肺炎+慢性下呼吸道疾病
(2) 三高慢性病
(3) 9大空污病

4 中部四縣市肺腺癌最新消長趨勢分析

5 宣佈立委補選前南投反空污集會及訴求

出席代表:
1. 南投縣環境保護協會創會理事長 林翠蘭
2. 中部平埔族群青年聯盟代表 周家安
3. 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理事長丨葉光芃醫師
4. 彰化縣醫療界聯盟理事長丨錢建文醫師
5. 彰化縣醫療界聯盟理事丨李武波醫師
6. 彰化秀傳醫院直腸外科丨蔡志宏醫師( 邀請中)
7. 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執行長丨楊澤民博士

明細:

日期:
2023-03-01
時間:
10:00 上午 - 10:30 上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