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南機場九號基地所有權人自救會反迫遷

2017-08-22 @ 1:30 下午 - 2017-08-23 @ 9:00 下午

採通更新:原訂8/22-25國防部前陳情活動記者會,因天鴿颱風外圍影響,所有活動暫時取消,待日期重訂後,再另行通知,造成不便謹此致歉!
文/南機場九號基地自救會

時間 : 106年8月23日 星期三 上午10:00

地點:中華民國國防部 台北市中山區北安路409號

南機場九號基地所有權人自救會

自建戶成員及沿革—南機場九號基地合法自建戶,早期都是古寧頭戰役現職的將領,轉調台灣後,因國防部沒有眷房可安置,又無資金可蓋房,只有將閒置垃圾荒地,讓將領們想辦法,自建國民住宅,從民國55年住到現在,國防部曾承諾:會將國有地釋出給自建戶承購。

目前遭遇情形—經國先生為照顧國軍眷屬,改善居住環境,命國防部著手規劃「眷村改建條例」。由於國防部辦事怠惰,不按程序辦事,沒發出通知書,也沒辦說明會,將部分合法自建戶,隨便扣上「不同意改建眷戶」之名,用人民的錢,提起民事訴訟告現住戶。

國防部稱102年將全面不再改建眷村,假眷改大賣國有地,以司法手段提告現住戶及家人,迫遷國有地上蛋黃區的合法現住戶,還放話將我們汙名為「既得利益」「貪得無厭」「侵占國有地者」….,要求拆屋還地,罰5年租地費,加上高額利息達數百萬到2-3千萬的「不當得利」。拆屋成功再將空地出租當停車場,五年後就可賣給財團牟利。更奇怪的是違占戶卻可領補償費、搬遷費、獎勵金等,每戶按坪數可領200-300多萬元!

我們不是原眷戶,我們是擁有合法的所有權狀的住戶,一直以來都認為 : 國有地非軍事用途或非公共建設使用,有一天會釋出給所有權人承購。結果等到的是被告被起訴,公平正義何在呀?

我們謹此建議解決辦法 :

1ᆞ停止訴訟及迫遷!

2、基於法律不溯既往的原則,應取消「不當得利」。

3、就地重建!先安置再拆遷!

8月22日工作時程: 13:30 總統府陳情,再進駐國防部。 19:00 舉辦「迫遷受災戶影片紀實」欣賞。

8月23日工作時程: 10:00 舉行記者會。

與會者: 台北市政府廉政委員    王小玉

國會電視台理事長  胡世和

                  太陽花運動領袖    王奕凱

10:45 舉行823砲戰紀念日~砲轟國防部。

14:00 邀請名人論壇-太陽花運動領袖王奕凱先生

19:00 邀請名人論壇-人權與居住權。

明細:

開始:
2017-08-22 @ 1:30 下午
結束:
2017-08-23 @ 9:00 下午
活動 標籤:

地點

國防部
台北市中山區北安路409號 + Google 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