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南藝大師生陳情:教育部不能坐視校方霸凌財務弊案的吹哨人!

2019-12-23 @ 2:00 下午 - 3:00 下午

文/南藝大南異藝議社、台灣高等教育產業工會

時間:108年12月23日(週一) 14:00
地點:教育部正門 (台北市中山南路5號)

訴求:
教育部不應放縱校長將違法就地合法化!
大學自治不能淪為校長違法的保護傘、教育部卸責的藉口!
教育部不能坐視校方霸凌財務弊案的吹哨人

演出:「教育部背書黑箱」行動劇

背景說明:

南藝大詹景裕校長自今(108)年6月13日校務會議舉辦突襲式續任投票,當時學生代表人數未達法定人數、又不准師生旁聽、不准直播和錄音、追查試圖旁聽學生身份。又於6月18日無預警解職要求校長調查前院長收支疑案的音像學院代理院長孫松榮、以及表態反對突襲式續任投票的總務長吳永毅,之後校方僅單方面發佈聲明,迴避師生提出的十點質疑,拒絕出面與學生公開溝通,師生代表在7月2日赴教育部陳情。

之後,校長違法指派的音像學院代理院長更拒絕承認原院務會議決議,違法組成新院務會議,再違法組成新院長遴選委員,準備遴選新院長。教育部竟然於10月8日發函,對校長違法指派代理院長一事「勉予尊重」;正因為此函示的縱容,校方將於12月26日召開的校務會議提案修改組織章程,將原本遭師生質疑的不法情事,一一就地合法。

因此12月23日師生將再次到教育部陳情,要求教育部嚴盡監督責任、不要助紂為虐。

*光復南藝 / 五大訴求:
1. 校長續任重新投票
2. 調查音像學院收支疑案
3. 停止裙帶治校
4. 擴大學生及助理參與院務及校務會議
5. 召開全校師生大會

明細:

日期:
2019-12-23
時間:
2:00 下午 - 3:00 下午

地點

教育部
台北市中正區中山南路5號 + Google 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