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南鐵東移仁德區土徵審議 記者會

2017-09-20 @ 9:00 上午 - 10:00 上午

文/反南鐵東移全線自救聯合會

時間:9月20日(周三) 早上9:10 (同志請於8:55集結);

地點:內政部 (台北市中正區徐州路5號)

 

蔡英文在中元節宣布迫遷賴清德繼任閣揆,隔日內政部立即公告將於9月20日招開南鐵東移案仁德區土徵審議會。這無疑是急著提南鐵居民的人頭向惡鬼表功。在這次審議會中,短短兩個多小時,竟將議決13個各地土地徵收案件。內政部限制居民發言人數與時間,審議品質堪慮。

去年自救會即檢附公文卷、頁、圖、表證明「南鐵地下化不需東移、東移無增公益性、土徵毫無必要性」!南鐵東移案是個不折不扣「政府不用公有地,濫徵私有地」的違法、違憲土徵案!但是,為了掩蓋事實,葉俊榮部長卻毀棄葉俊榮教授「踐行正當法律程序的行政聽證」的主張,強闖都市計畫案。嗣後,葉俊榮受到學界與法律界嚴厲批評。為了粉飾形象,內政部隨即頒布聽證作業辦法。但是,至今內政部卻反過頭來否決所有辦理聽證的請求。葉俊榮真可謂「道德文章求致仕,良知廉恥換功名。」!

賴清德任立委時亦反對南鐵東移,任市長時則稱一切都是中央政策。如今賴既組閣,便有權採用政府自己原訂「原軌土地地下化、借用民地蓋臨時軌、幾乎不徵收民地」的南鐵地下化!若南鐵東移真的是為公益,葉俊榮與賴清德為何不敢招開「行政聽證」來辯明是非!?

明細:

日期:
2017-09-20
時間:
9:00 上午 - 10:00 上午
活動 標籤:
, ,

地點

內政部
台北市中正區徐州路5號 + Google 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