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反偽善壓榨、爭取真平權 不分本外,學生連署反對調漲境外生保費!

2017-03-21 @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

文/境外生權益小組

時間:3月21日上午十點
地點:財團法人勞工研究資料中心基金會(100中正區北平東路24號7樓之1)

3月21日,立法院各黨團針對「陸生納保、境外生調漲保費」議題進行朝野協商的同時,境外生權益小組偕同國際社會主義前進、反教育商品化聯盟和高教工會青年行動委員會將召開記者會,抨擊新政府聲稱是基於人道考量、人權價值將陸生納保,實際上卻是全面調漲境外生保費、大幅增加學生生活負擔。

境外生權益小組將公布過去以來收集之「反對調漲全體境外生保費、訴求陸生比照現行港澳僑外生保費加入全民健保!」連署,至今已有超過三百名學生,以及近五十個學生組織等團體參與連署。其中,除了遍及中國、香港、澳門、馬來西亞、緬甸、印尼等地的境外生加入連署外,更有許多台灣學生及團體表態支持的聲音。

記者會上將有台灣學生、陸生、港生和馬來西亞學生,說明為何反對調漲境外生保費,並主張陸生比照現行港澳僑外生的保費納保。出席團體呼籲,新政府應體恤境外生的處境,切勿繼續推動假人道之名、行剝削學生之實的健保政策!

明細:

日期:
2017-03-21
時間: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
活動 標籤:
,

地點

財團法人勞工研究資料中心基金會
台北市中正區北平東路24號7樓之1 + Google 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