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反國光石化就是要保住國際級芳苑大城潮間帶 13年過去了怎麼還不公告劃設國家濕地?!

22 3 月 @ 1:30 下午 - 2:00 下午

文/彰化縣環境保護聯盟

時間:2024/03/22 (五)13:30-14:00芳苑濕地(記者會)
地點:芳苑濕地 普天宮前出海口路上、芳苑紅樹林海海空步道出入口

全國環保團體大會師齊聚彰化,為彰化環境話聲!!~
珍珠蚵ㄚ、海牛都快沒了啦-風電光電麥擱來!!
反國光石化就是要保住國際級芳苑大城潮間帶
13年過去了怎麼還不公告劃設國家濕地?!

採訪摘要:

第21屆的「全國NGOs 環境會議」於3/22-23在彰化鹿港舉辦,這是由環境保護與生態保育等公民團體所聯合籌辦,是台灣環境議題及政策的重要指標活動。自 2004 年以來,每年4月22日地球日前,我們皆以召開「全國NGOs 環境會議」來表達台灣各縣市所面臨環境議題與訴求。會議後會將該年度會議結論交予總統及最高行政單位,納入政策溝通平台,並進行列管追蹤,以敦促政府確實施行與改善。今年度將移師彰化鹿港,並藉由大會前一日特別安排的「議題走讀」讓環境會議能回到在地,呼應本屆主題「返璞蠻野‧重拾美好」。

出席:彰化縣環境保護聯盟(蔡嘉陽前理事長、番挖農場負責人洪新有 副理事長、2024台灣環境保護終身成就獎吳麗慧理事、施月英總幹事、吳慧君主任)、看守台灣協會(2024台灣環境保護終身成就獎/謝和霖秘書長)、台灣公民參與協會(何宗勳理事長、陳曼麗/前立法委員)、台灣環境資訊協會(陳瑞賓秘書長、孫秀如副秘書長、陳姿蓉、曾子郡、吳奇諺)、荒野保護協會(謝鎮東秘書長、陸淑琴、黃嘉瑩)、台灣動物保護行政監督聯盟(王唯治理事長、周明琴主任)、台灣蠻野心足生態協會(楊士慧主任、洪碩辰研究助理)、台灣媽祖魚保育聯盟(丁小雯執秘)、台灣樹人會(潘翰聲)、台灣環境保護聯盟(葉國樑會長、趙逸祥)、台灣水資源保育聯盟(蔡志宏理事長、粘麗玉主任)、高雄馬頭山自然人文協會(黃惠敏理事長)、海牛學校校長魏清水等。
發言代表:
(主持人)施月英/彰化縣環境保護聯盟總幹事
蔡嘉陽/彰化縣環境保護聯盟前理事長
洪新䒴/彰化縣環境保護聯盟副理事長、番挖農場主人
謝鎮東/荒野保護協會秘書長
何宗勳/台灣公民參與協會理事長
陳瑞賓/台灣環境資訊協會秘書長
楊士慧/台灣蠻野心足生態協會主任

明細:

日期:
22 3 月
時間:
1:30 下午 - 2:00 下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