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史上最扯:不接受減薪,就不發薪!? 聖約翰科大教師至教育部前靜坐抗議行動

2020-09-23 @ 2:00 下午 - 4:30 下午

文/台灣高等教育產業工會

史上最扯:不接受減薪,就不發薪!?
違法欠薪!還我全薪!
聖約翰科大教師至教育部前靜坐抗議行動

今年8月初,聖約翰科大三十多位專任教師,拒絕簽署「薪資減半」的「減薪同意書」,學校竟告知教師:「不接受減薪,就不發薪!」爾後開始惡意欠薪,使教師們一毛薪水未領,至今達2個月。期間老師仍堅守崗位,教學研究一切正常;但學校為逼迫老師,甚至還對其惡意不排課,一併犧牲學生的受教權益;經師生檢舉後始恢復排課,但依舊欠薪至今,且毫無歉意。

聖約翰科大108學年度截止時,仍有資產20億,現金3億以上,學生約3000人,絕非無力正常發薪。但新聘校長黃宏斌為配合董事會,使盡分化與威逼手段:一方面攏絡一級主管,配合打壓教師就給予全薪與職務加給,一方面威逼基層老師簽署減薪同意書,才發放薪資。導致教育秩序大亂也不願收手。

對聖約翰的違法欠薪事件,教育部作為主管機關,至今僅發函給學校表達「減薪欠薪已經違法」,要求「限期改善」,卻遲遲未依《教師待遇條例》第23條開罰,也未依《私立學校法》解除違法董事職務、撤換校長。種種消極不作為的狀況,幾乎已成了私校壓榨基層教職員生的幫兇!

為了捍衛第一線教師的尊嚴,在今年教師節前,高教工會與聖約翰教師發起「違法欠薪!還我全薪!--教育部前靜坐抗議行動」,要求政府立刻對嚴重違規的聖約翰科大:一、立刻開罰,償還全薪;二、撤換嚴重違法校長;三、解除董事職務,改派公益董事。若政府明明有法可循,但對此種「不接受減薪,就不發薪」的惡質私校卻放任不管,工會將串連全國學界關注此案,直到掃除此種敗壞高教環境的惡質勢力。

時間:2020年9月23日(週三)14:00~14:30記者會;14:30~16:00靜坐抗議
地點:教育部門口(台北市中山南路5號)

明細:

日期:
2020-09-23
時間:
2:00 下午 - 4:30 下午

地點

教育部
臺北市中山南路5號 + Google 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