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否決二林精機開發案 環團給批字 七大嚴重錯誤

2019-03-27 @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

文/彰化縣環境保護聯盟

時間:2019/3/27 上午 10:00
地點:行政院環保署大門口(台北市中正區中華路一段83號)

出席單位:彰化縣環境保護聯盟、台灣環境保護聯盟、台灣蠻野心足生態協會、台灣水資源保育聯盟、地球公民基金會、台灣農村陣線、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台灣環境資訊協會、看守台灣協會、台灣媽祖魚保育聯盟、環境法律人協會、、陸續邀請中。

說明:

3/27(三)下午兩點將在環保署召開第351次環評大會討論「彰化縣二林精密機械產業園區」開發案,今年1月22日專案小組第2次初審會議,就已經決議認定本案不應該開發,”本案就生活環境、自然環境、社會環境及經濟、文化、生態等可能導致顯著不利之影響,本案開發位處台灣糖業股份有限公司萬興農場,涉及該公司自辦農地重劃土地,建議認定本案不應開發。 “

有別於其他案子小組結論都在第三次小組會議之後,而本案是在第二次就獲得小組委員共識達成決議,顯見本案毫無開發的利基點。

今天許多關心農地及農地工廠環保團體,站出來支持環評委員決議否決二林機密機械園區開發案。

二林精密機械園區環團給了七大錯批字(現場以行動展現):

1.區位錯誤:地層下陷每年3-5公分、易淹水區、沙害

2. 產業群聚地點錯誤,精密機械業產業群聚聚落。

3. 上下游供應鏈關係錯誤,二林中科與二林精機。

4. 區域發展錯誤:北工業 南農業(彰化縣政府政策)

5. 用地需求大錯誤: 彰化境內有近500公頃工業用地待租售中。

6. 屬於低汙染產業錯誤:一般廢棄物5.56公噸/日: 有害廢棄物1公噸/日,引進電鍍業、高比例的有害廢棄物產出量絕對不是低汙染園區?!

7. 再生水澆灌園區錯誤:園區周邊住戶沒有自來水管線,都是喝地下水。

明細:

日期:
2019-03-27
時間: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
活動 標籤:

地點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
台北市中正區中華路一段83號 + Google 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