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團協會議不給假,美麗華資方誠意在哪? 訴訟追殺從未停,民進黨放任打壓勞工!

2021-09-22 @ 2:00 下午 - 3:00 下午

文/美麗華工會、桃園市產業總工會

時間:110年9月22日(三) 下午兩點
地點:勞動部(台北市中正區館前路77號)
主辦單位:美麗華工會、桃園市產業總工會

訴求:
1.約束美麗華資方停止打壓工會,協商會議前核准所有公假,取消違法曠職紀錄。
2.加速勞裁110-12號案裁定、立即啟動勞裁110-33號案調查程序,給予勞工公正判決。

美麗華高爾夫球場因今年四月企業分割,企圖打壓勞工、瓦解工會,引發重大勞資爭議,美麗華工會罷工105天終於獲得初步成果,於8/26結束罷工,全員復職並恢復提供勞務。

然而不到一個月的時間,美麗華資方竟繼續打壓工會,違反慣例否准工會幹部會務假申請,並且註記曠職,甚至勞資雙方依照協議預定於9/24展開第一次團體協約協商,美麗華資方竟繼續否准協商代表公假申請,工會實在忍無可忍,想請問美麗華資方誠意在哪?

美麗華工會在罷工後仍持續承受訴訟追殺罷工成員,包含工會理事鄭莉楨遭不當解雇確認僱傭關係的民事訴訟與裁決、資方針對參與罷工行動的工會成員提起民、刑事訴訟,以及對工會成員5/31依法進入球場監督勞資會議勞方代表選舉遭資方提告工會侵入住居的刑事訴訟等等,美麗華工會必須強調:資方目前針對工會幹部會務假否准,並且逕自祭出曠職令,不但明顯妨礙工會活動,甚至在罷工後繼續針對工會幹部的打壓行為,就是要造成寒蟬效應,已經嚴重破壞雙方簽訂罷工協議的勞資互信。

我們也嚴重質疑新勞動三法上路10周年,政府不斷強調裁決保護工會活動、團協穩定勞資關係,但面對美麗華資方持續的、不斷的打壓工會,甚至到罷工結束後即將展開團體協商的時刻,勞動部還要繼續漠視資方違法記工會幹部曠職,繼續記好記滿,直到再次違法解僱嗎?

工會也必須強烈質疑,從今年4/12已經送出的勞裁110-12號案,至今仍沒結果、罷工期間送出的勞裁110-33號案至今仍未開庭,難道不就是放任資方違法打壓工會,導致資方根本無所畏懼的原因嗎?更甚者,美麗華工會罷工正逢疫情期間,民進黨竟可以違法提供如此打壓勞工的企業高額紓困,難道不正是與資方站在一起,助紂為虐的行為嗎?

因此,工會非常遺憾必須再次來到勞動部前,送出美麗華工會今年度第四份裁決申請書,呼籲勞動部即刻有所作為加速裁決認定約束資方,並要求資方立即停止妨礙工會運作、取消不當曠職註記,不要讓勞工一再失望。

明細:

日期:
2021-09-22
時間:
2:00 下午 - 3:00 下午
活動 標籤:
,

主辦人

美麗華工會

地點

勞動部
台北市大同區延平北路2段83號9樓
台北市,
+ Google 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