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守護彰化人的聖山-八卦山!禁採砂石!

2016-06-14 @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

文 / 彰化縣環境保護聯盟

蝦咪!?禁採砂石攏系騙?

彰化縣縣長魏明谷於2015年4月宣布八卦山禁採砂石,宣示不畏財閥堅持守護彰化人的聖山-八卦山!但今年6月八卦山似乎被解禁了!?「小松開發公司」將採取八卦山土石,2016年6月14日下午兩點於「花壇老人文康活動中心」召開「彰化縣花壇鄉灣東段533地號等11筆土地土石採取計畫環境影響說明說」公開會議。

既然已經宣布禁採土石,為何業者可以送環評?

號召彰化人一起到縣政府!請縣長兌現承諾!守護彰化人的山!

守護彰化聖山者,請穿黑衣。
時間:6月14日 10:00
地點:彰化縣政府前廣場

彰化縣有濁水溪和大肚溪,其中每年濁水溪在豪雨或颱風期間的淤砂量更為驚人。單單八八風災濁水溪出海口的淤砂量就高達五公尺之高,更別說在河道上的淤砂量,有多多龐大,根本就不應該對彰化的聖山八卦山開場剖肚。

還不只如此,環保署也因為台灣事業廢棄物太多,可再用的廢棄物無處堆置,環保署去年還異想天開的要把這些所謂安定化無害化的廢棄物要填在彰濱工業區的溫仔漁港西南邊的潮間帶。這些廢棄物中央政府都說可以自利用,業者應該優先使用這些可再利用的資源,取代砂石料源。

已經有這麼多的砂石或替代砂石可以使用,拒絕開採八卦山砂石-守護彰化聖山。

發起團體:彰化縣環境保護聯盟、喚醒彰化青年聯盟、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要健康婆婆媽媽團(持續邀請中)

明細:

日期:
2016-06-14
時間: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
活動 標籤:

地點

彰化縣政府前廣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