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客運司機過勞死記者會

2017-02-24 @ 9:00 上午 - 10:00 上午

文/物流業勞動權益自救會、臺中市職業大客車駕駛自救會

時間:106年2月24日(五)早上09時
地點:臺灣臺中地方法院檢察署(臺中市西區自由路一段91號)。

2016年11月12日凌晨05時27分臺中捷順交通公車司機鄭志明一如往常打卡上班執行載運旅客工作,同日晚上21時27分許,發生駕駛員鄭志明駕駛公車載客完畢返回公司停車場門口昏迷不醒腦溢血案件,公車司機鄭志明於加護病房與死神努力抵抗仍於2016年11月26日過逝,得年47歲,捷順交通公司在鄭志明昏迷於臺中榮民總醫院加護病房急救時,只由公司經理致一萬元慰問金聊表心意,且在鄭志明過逝後只以員工一般死亡處理方法再致20萬元打發家屬,並且表示鄭志明不是過勞死,且沒有主動通報職業安全署職業災害致死。

然而公車司機鄭志明在捷順交通任職之前為臺中客運公司,任職5年多,長期實際工時也都是每天十幾個小時,家屬於鄭志明往生後與臺中客運公司勞資爭議調解於臺中客運公司接觸到人事經理,該公司說法:鄭志明在我們公司任職時候工時沒有超過,而且是他自己身體不好,與公司無關。

自從發生此憾事後,臺中市勞工局一直不敢針對兩家客運公司做出行政處罰,連職業災害致死通報與職業災害認定都是家屬自己跑流程跑立法院四處陳情,事情發生後臺中市勞工局處理態度消極,對家屬要求的問題皆避重就輕。

經過家屬多方奔走,勞工保險局終於在106年1月23日認定公車司機鄭志明為職業災害致死。

然而,公道並未就此降臨在鄭家人的身上,鄭家人面對痛失家中經濟支柱後,司法遲未還給死者與家屬應有的公道。也希望臺中地方法院能夠做出最公正判決。
 
在此我們與公車司機鄭志明的家屬一起站出來,要尊嚴!要真相!要公道!2月24日早上09時家屬請您參加「臺中公車司機過勞死記者會」!

明細:

日期:
2017-02-24
時間:
9:00 上午 - 10:00 上午
活動 標籤:
, , ,

地點

台中地方法院
台中市自由路一段91號 + Google 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