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工會團體嚴正聲明,七休一不能開後門!

2016-08-19 @ 2:00 下午 - 3:00 下午

文 / 台北市產業總工會

勞動基準法自民國73年7月30年制訂迄今,已經實施33年了。第36條『勞工每七日中至少應有一日之休息,作為例假』,法條文字一清二楚,沒有其他解釋方式。民國75年內政部用一紙函釋,把『每七日』扭曲成『每七日為一週期、例假可以挪移』,才衍生出七休一開了後門, 14休2變相合法的亂象,而這個函釋根本已逾越了法律的規定。

在歷經了32年之後,勞動部才在今(105)年6月29日以令廢除前項函釋,只是導正原本開後門的錯誤,回歸勞基法母法。但是,如今卻又要在資方團體的施壓之下,再次扭曲法令,把七休一的基準規定開後門,讓資方得以繼續COST DOWN壓低人力成本。如果最基本的勞基法底限都可以退守,勞工非但無法得到七休一的保障,更遑論能期待落實週休二日。

行政院及勞動部應該正視資方長期漠視法令、人力不足、cost down問題,要求業者守法,而不是跟資方聯手來逼勞方退讓!如果讓七休一再次開後門,只有使勞工處境更向下沈淪!

時間:105年8月19日 (五)14時

地點:行政院大門口

明細:

日期:
2016-08-19
時間:
2:00 下午 - 3:00 下午
活動 標籤:

地點

行政院大門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