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工運風雲重現新北-新北市工運歷史訪談成果發表暨勞權講座

2016-11-19 @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

文 / 中華民國老年勞工關懷互助協會

時間:105年11月19日10:00

地點:深福市民活動中心(新北市板橋區實踐路3號2樓)

勞工運動的歷史,期待能藉此提升大眾將來面對勞資爭議的處理能力,新北市勞工局特別委託「中華民國老年勞工關懷互助協會」,就新北市六個重要的工運人士、勞工團體進行訪談,預計出版成冊,並將於105年11月19日上午10點,於深福市民活動中心(新北市板橋區實踐路3號2樓)辦理「新北市工運歷史訪談成果發表暨勞工權益宣導講座」。

當天新北市勞工局局長謝政達將親臨現場,對新北市工運歷史的發展予以肯定,全臺灣第一個地方產業總工會,就是83年成立的新北市產業總工會,並希望能透過這個活動,激起社會大眾對勞工權益的重視。其中幾位訪談對象也將一起出席,81年領導基客罷工的前基隆客運工會常務理事王耀梓、協助過東菱電子關廠抗爭和正大尼龍罷工的前新北市產業總工會理事長林子文、還有前大同板橋廠工會常務理事桂宗鈞和中華電線電纜工會理事長袁克文,都會前來共襄盛舉。

中華民國老年勞工關懷互助協會理事陳秀香則表示,自己也是85年聯福關廠的受害者之一,深感紀錄工運歷史和宣導勞工權益的重要性。因此也邀請了同為關廠受害者的東菱自救會成員和臺灣國際勞工協會研究員陳秀蓮,來講解關廠抗爭的意義。關廠抗爭正代表勞工退休制度保障還有所不足,前桃園市產業總工會理事長毛振飛,將從工運的角度分析年金改革應有的修法方向。

毛振飛同時也是今年拒砍七天假的絕食代表之一,其特別指出,臺灣應該要有屬於工人的本土紀念日,傳承勞工運動的歷史,85年12月20日關廠工人臥軌抗爭,促成就業安全體系的建立,102年2月5日關廠工人再度臥軌,促成勞基法第二十八條的修改,都影響全臺勞工甚鉅,足以被列入新的國定假日。

明細:

日期:
2016-11-19
時間: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
活動 標籤:

地點

新北市板橋區實踐路3號2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