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幸福路三十米延伸 道路壅塞永不翻身 新闢工程案 立即從中央撤案

2023-04-07 @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

文/反迫遷連線、台灣人權促進會

時間:4/7 上午十點
地點:桃園市政府門口 (桃園市桃園區縣府路1號)
主持:田奇峰 | 反迫遷連線執行委員

發言代表:
呂培瑲|在地居民代表
洪先生|在地居民代表
余宜家 | 台灣人權促進會副秘書長

桃園南崁幸福路延伸至中正路新闢工程案,將於下週二(4/11)在內政部都市計畫委員會進行專案小組審查。明日(4/7)上午十點,將由面臨土地徵收的地主、附近居民及民間團體,在桃園市政府前召開記者會,說明本案爭議,並訴求桃園市政府向中央撤案,實質與地方民眾溝通協調,檢討計畫。

幸福路位於桃園經國重劃區內,本案幸福路延伸,計畫以30米路幅,穿越南崁溪南側農地至中正路,銜接捷運G12站,延伸路段將徵收私人土地開發。土地徵收將剝奪民眾土地權,應審慎評估新建道路必要性。本案去年曾由新工處召開座談及協調會,當時主持會議的新工處副總工程司向與會民眾承諾,將通盤檢視計畫,「不會原封不動往內政部送」,新計畫完成後也將再召開座談會或說明會再向民眾溝通。想不到不到一年後,桃市府卻以幾乎沒有變動的方案,再送內政部審議。

在地居民批評,幸福路延伸至中正路明顯缺乏必要性,因為距離幸福路南側250公尺即有莊敬路能聯通至中正路。而市府端出30米汽車通行的幸福路延伸案,恐怕是是為了舒緩來自經國特區建商賣屋的壓力;房子賣不好,怪道路沒開好。倘若真有幸福路延伸過南崁溪至中正路的交通需求,應施作僅供步行及自行車通行、路幅不寬的陸橋,跨越南崁溪後,銜接現有同安街;這種人本交通的設計,不減人潮流動,更讓經國特區免於行車噪音。 居民強調,本案若依目前計畫執行,不但將徵收民地,更將對週邊交通造成嚴重壅塞,及南崁溪生態帶來無可回覆的傷害。

明細:

日期:
2023-04-07
時間: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

地點

桃園市政府
桃園市桃園區縣府路1號 + Google 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