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強拆大觀拉警報,蔡政府立即出面解

2017-06-29 @ 2:00 下午 - 3:00 下午

文/大觀事件自救會

時間:2017年6月29日(四)下午兩時整
地點:總統府前(臺北市中正區重慶南路一段122號)

日前,退輔會已向法院聲請強制執行,大觀社區隨時都有面臨強拆的可能。為此,自救會已數次前往退輔會、民進黨黨部、行政院、總統府等處陳情,然而,我們只獲得官僚空言、機關互踢皮球,顯見政府毫無解決的誠意。

如今,政府執意強拆,卻無妥善的替代方案。退輔會聲稱的安置,是僅針對所謂法定弱勢,然而,現行社福資格的認定極為脫離現實,許多居民因種種畸形規定而被排除在法定弱勢外。

在召開記者會的同一日,人權諮詢委員會也召集會議。我們不禁質疑,何以牽涉人權問題的大觀迫遷案件無法獲得妥善處理?
即使人權諮詢委員會有意進行協商、安置,行政機關倘若執意粗暴強拆,便無異是使人權諮詢委員會形同虛設。

因此,大觀自救會將於6/29再次來到總統府,召開記者會、行動,要求蔡政府正視大觀社區強拆的緊急危機,並且立即解決大觀迫遷的爭議,屢行人權兩公約所保障的居住權,而非僅將人權兩字當作妝點門面的工具!

明細:

日期:
2017-06-29
時間:
2:00 下午 - 3:00 下午
活動 標籤:
, ,

地點

總統府前陳抗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