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怒!龍市府拒不公開空污物暴露風險評估報告

2018-11-13 @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

文/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

2015年,台中市政府大肆宣傳三年編列1.5億元進行空污健康風險評估,迄今卻從未跟市民報告結果如何!前年動用空污基金近五千萬元,進行「105年臺中市后里區、西屯區、大雅區及港區空氣污染物健康風險計畫」,其中攸關市民健康的「居民空氣污染物暴露評估」報告,卻石沉大海,市府堅持黑箱隱匿,遲遲不願資訊公開!同時委辦的「環境污染物調查」報告早已於去年六月上傳環保署網站公諸於世,但市府也從未公開向市民說明污染調查結果,彷彿沒這回事似的。

今年5月初,主婦聯盟等中部NGO控訴市府拖延報告曝光,要求立即資訊公開。但龍市府都以「執行期程為三年,計畫尚未完成」的話術回應,拒不公佈報告。10月初,台中市議員再次要求公開仍未果。今年為市長選舉年,市府此舉令人質疑政治考量擺中間,罔顧市民健康風險知情權。

為此,邀請多位醫師及公衛學者站出來,說明前因後果,控訴市府,並以高雄市政府敗訴案例,要求台中市政府儘速公布報告,還給市民健康風險知情權。同時號召中台灣人民站出來參加1118台中反空污遊行,不只為呼吸健康反空污,為集會自由反獨裁,還要為環境知情權反黑箱。

「台中空污健康風險評估,只有廣告?沒有報告?」懶人包
依法申請資訊公開,卻遭百般刁難「朕不給 你不能要?

時間:2018年11月13日(週二)上午10:00
地點:立法院中興大樓102會議室

出席代表:
立法委員陳宜民(衛環委員會召委,醫師和公衛教授,邀請中)
立法委員徐永明
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理事長 葉光芃醫師
主婦聯盟台中分會執委 許心欣
東海大學通識中心助理教授 尚君璽(台大公衛博士)
靜宜大學人文生態學系  楊國禎教授(空污受害者)
彰化縣醫療界聯盟理事長 錢建文醫師(小兒科醫師,台中市民)
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副理事長 江盛醫師(遺傳學博士)
雲林天主教若瑟醫院病理科主任 陳仲勳醫師(台中市民)
台中市社區診所 賴怡均醫師
台中市中醫師 許皓甯醫師(時代力量台中市北屯區議員候選人)
台中市 吳佩芸藥師(時代力量台中市南屯區議員候選人)

內容:

  1. 說好的三年空污健康風險評估,卻連第一年報告都不公開?空污物暴露評估報告完成年餘,卻硬找理由拖延遲不公布,龍政府只會廣告卻不報告?有利的拼命廣告,不利的隱藏避而不談?為選舉犧牲市民知情權?

  2. PM2.5和紫爆雙創新低?中部已連續一週空品差,打臉市府!連評估報告都不敢公開,還有多少資訊隱匿未發?市府黑箱?市長黑手?

  3. 要求市府立即公開報告全文資訊、並到各區召開報告結果說明會、逐年降低空氣中的一級致癌物!並要年年監測比對!

明細:

日期:
2018-11-13
時間: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
活動 標籤:
,

地點

立法院中興大樓
立法院 + Google 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