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您眼中的垃圾,是我生活的必需品! 我們需要安全的置物措施,不是垃圾場!

2017-11-08 @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

文/當代漂泊協會等團體

時間:2017年11月8日(三)上午10:00
地點:台北車站南二門口

3月底,台北車站與台北市政府為了舉辦世大運,為了「國家門面」,聯手祭出強制清理遊民家當措施。此舉造成北車遊民人心惶惶,不知家當要放哪裡?後經由台北車站遊民與民間團體共同舉辦「這是家當!不是棄物」陳情行動,政府宣佈暫緩4月1日清除遊民家當措施,並會進行協調提供北車遊民放置家當區域。

世大運舉辦結束,台北車站與台北市政府再次以「國家門面」為由,在北車居無定所者生活區域,張貼公告:每日早上8時至晚上8時,車站周邊屋簷下禁止堆放行李,11月13日9時,強制清理居無定所者家當至垃圾場。

我們無法接受政府協調居無定所者放置家當區域,協調到最後,竟然是垃圾場。「您眼中的垃圾,是我生活的必需品」但我們仍不放棄找尋與政府對於妥適處理家當置放的任何協商機會。

11月8日(三)上午10:00,我們將於台北車站召開記者會1.請台北市政府與台鐵停止11月13日將居無定所者的家當清到垃圾場的行徑。未來也不應以類似手段驅離居無定所者。2.懇請政府與居無定所者、公民團體進行協商,共同找到妥適多元的置物措施方式。

記者會流程:
1、團體發言
2、「我們需要安全的置物措施,不是垃圾場」陳情行動

發起團體:
當代漂泊協會
台灣人權促進會
遊民行動聯盟
反迫遷連線
台灣酷兒權益推動聯盟
世新大學社發所遊民工作坊

明細:

日期:
2017-11-08
時間: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
活動 標籤:
,

地點

台北車站南二門